Exhibition hall visit
展厅参观
常设展厅
短期展厅
路线推荐
流动科普
活动简介:

      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项目由中国科协主办,河南省科协和教育厅联合实施,是以“参与、互动、体验”为理念,以经过模块化设计后的科技馆展品和活动为载体,以巡回展出的方式,将展览资源送到尚未建设科技馆的地区,为公众提供免费的科学教育服务,旨在实现科学教育的公平和普惠。


      河南省科技馆作为该项目的执行单位,承担各项具体工作。各省辖市(省管县)科协、财政局承担辖区内巡展的组织实施工作,巡展所在县(市)科协、财政局负责巡展活动的具体开展。巡展主要安排在县城,每县(市)设一站,每套展览展示面积800㎡,每站巡展时间为2个月。为未参观过科技馆的公众免费提供前所未有的新奇科学体验。


      我省自2013年6月启动流动科技馆巡展工作以来,累计获批常规巡展展品32套,区域换展展品4套,截止2021年10月,开展巡展293站,服务观众1700万余人次,实现了全省第二轮覆盖。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的蓬勃开展,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推动了各地科普场馆的建设与发展,受到了广大青少年的热烈欢迎,成为青少年参与科学互动、体验科学魅力的“第二课堂”,成为我省市县科普工作的品牌载体。2017年,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项目团队被授予共青团河南省直工委青年文明号的荣誉称号。2020年,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案例《让科学传播扎根中原沃土》成功入选《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十三五”实施工作优秀案例。2021年,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项目团队在普惠共享·你我同行——中国特色现代科技馆体系“科普之星”宣传推介活动中获评“普惠之星·优秀”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