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ence service
观众服务
预约参观
参观导览
交通路线
服务设施
预约参观

个人预约

请提前两天(比如,周四参观,周二开放预约)9:00开始

登录“河南省科技馆微信公众号-票务预约”
“河南省科技馆票务预约”微信小程序在线实名预约

儿童也需要实名制预约

团队预约 查看须知→

团队预约实行注册审核制。首次团队预约须凭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相关信息注册。

请使用电脑进行团队预约。

至少提前3天预约,所有团队均须通过线上预约,不接受现场预约。

河南省科技馆新馆参观须知

一、时间安排 

自2024年1月15日起,每周试压运行时间调整为5天,每周三至周日开馆(如遇法定节假日或其他特殊情况,以馆方通告为准)。

开馆时间为9:30-17:00,分为上午场(9:30—13:00,12:30停止检票)和下午场(13:30—17:00,16:30停止检票),午间不清场,可凭返场印记二次返场参观。

二、 开放区域 

开放“动物家园”、“童梦乐园”、“创享空间”、“探索发现”、“宇宙天文”5个常设展厅和一层短期展厅;开放球幕影院、巨幕影院、4D影院3个特效影院;开放中庭地下一层“星空餐厅”、东塔四层“智慧餐厅”、东塔一层“贝林商店”等公众服务设施。

目前,馆内部分区域仍处于建设阶段,为确保观众人身安全,请不要进入未开放区域。

三、 票务预约 

1.入馆门票预约。每天免费预约入馆门票12000张。请提前2天(比如,周三参观,周一开放预约)9:00开始,登录“河南省科技馆微信公众号-票务预约”、“河南省科技馆票务预约”微信小程序,输入个人身份证件信息在线实名预约,尚未办理实体身份证件的儿童,须使用身份证件号码实名预约。

2.特效电影预约。预约时间及方式同入馆门票,预约特效电影须先预约同日入馆门票,儿童也需要实名预约。

3.“童梦乐园”展厅预约。预约时间及方式同入馆门票,预约该展厅门票须先预约同日入馆门票;该展厅适宜儿童和家长共同参观,儿童和家长均须预约购票;该展厅分上午场(9:30—12:30,12:00停止检票)和下午场(13:30—16:30,16:00停止检票),午间清场1小时,进行展品维护及环境消杀。

4.预约参观注意事项。详见《河南省科技馆参观须知 》(点击查看)、《河南省科技馆特效影院购票须知 》(点击查看)、《河南省科技馆“童梦乐园”展厅购票须知 》(点击查看)。

四、团队预约 

1.团队预约方式。首次团队预约须凭机构相关信息在河南省科技馆官网(www.hstm.org.cn)在线注册,并经馆方在线审核;每次团队预约须至少提前3天在线申请,并经馆方在线确认。

2.团队参观时间及人数规模。团队预约原则上安排在每周三至周五;一般团队人数为20-100人。

3.团队预约注意事项。详见《河南省科技馆团队预约参观须知 》(点击查看)。

五、检票规则 

1.预约入馆门票的观众,须刷本人居民身份证检票进馆,没有身份证的儿童可由成人带领扫预约二维码检票进馆,持其他有效证件者须人工核验后扫预约二维码检票进馆。

2.预约特效电影和“童梦乐园”展厅的观众,可在预约相应场次或时段直接扫预约二维码检票进场。

3.团队入馆参观须核验领队身份证并扫领队预约二维码,从团队入口整体进馆,幼儿园、中小学校或研学机构组织的团队,请按照馆方在线确认的预约入馆通道有序进馆。

六、温馨提示 

1.我馆将始终坚持科普场馆的公益属性,敬请广大观众通过我馆微信公众号预约参观门票、电影票,切勿从其他第三方渠道“代约代购”,一经发现,将限制进馆。

2.馆内禁止携带存在安全隐患的食物,禁止食用气味较大的食物,馆内仅提供免费直饮水服务,并设有自助饮料售卖机。

3.馆内中庭地下一层“星空餐厅”、东塔四层“智慧餐厅”可为观众提供餐饮服务。馆内不允许外卖进入,如需外出就餐,可凭二次返场印记再次入馆参观。

4.馆内各个展厅和影院内严禁饮食,请注意公共卫生,保持良好参观环境。

5.馆内停车位有限,不能完全满足高峰期观众停车需求,倡导绿色出行,推荐乘坐公共交通到馆参观。

6.如有其他疑问,请关注“河南省科技馆”微信公众号和河南省科技馆官网(www.hstm.org.cn)查询相关信息。

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河南省科技馆的关心支持!欢迎观众朋友们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您的意见和建议将是我们努力改进提升的目标方向。

咨询电话0371-65700365,投诉电话0371-65700315,人工接听时间:每周三至周日9:30-17:00。

河南省科技馆新馆团队预约须知

1.团队预约实行注册审核制,首次团队预约须凭单位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单位介绍信(或函件)、联系人信息等相关信息在河南省科技馆官网(www.hstm.org.cn)注册并审核通过后,登录预约。

2.团队预约时,须录入团队中联系人和所有成员的真实身份信息。中国大陆公民须录入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信息;港澳台同胞须录入港澳台通行证/居住证信息;外籍人员录入本人护照信息。

3.团队预约原则上安排在每周三至周五;一般团队人数为20-100人。

4.每次团队预约须至少提前3天在线申请,并经馆方在线确认。所有团队均须通过线上预约,现场不接受预约。团队须按照预约时段检票进馆参观。

5.团队联系人负有该团队参观安全的监护责任。参观前应向团队观众进行安全教育,防止发生意外伤害事件,非展品问题引发的意外伤害,河南省科技馆不承担任何责任。

6.学生团队参观时,组织方须保证每20人至少有1名监护老师;学龄前儿童团队参观时,组织方须保证每10人至少有1名监护老师。

7.如团队无法按时入馆参观,至少提前1天取消预约,对预约成功不能如期到馆参观且不取消预约的团队,系统将默认该团队账号失约1次。累计失约3次的账号,90天内将无法再次预约。